内涵建设着力抓,教学研究添新花

作者: 时间:2013-03-25 点击数:

内涵建设着力抓,教学研究添新花

我校自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以来,硕果累累,佳绩频出。近日,我校教育技术中心宫小飞主持的《行动导向教学在高职高专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应用的研究》在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二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选中获得一等奖。本次评选有全省各类高校156项研究成果参与申报,共评选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3项。

该成果是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经过两年多的研究与实践,完成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研究。项目组在教材编写、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等方面做了积极大量探索工作,构建了信息化教学环境,实现了完全理实一体化教学,突出技能培养,结合工作实践,体现了行动导向教学方法特色,研究了大班授课教学模式。鉴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改革思路清晰,研究成果显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为其他高校开展相应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参考。

学校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高教学管理服务和教学设施水平为保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突出中医药职业教育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全省经济和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科研处

2013325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