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成果荣获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我校一项成果荣获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日,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共有7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4项。我校张钦德教授申报的成果《山东省道地药材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选育研究》荣获二等奖。

该成果来源于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山东省道地药材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选育研究》(项目编号:2007Z006-3)。张钦德教授研究制定了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DNA指纹图谱、植物形态学标记、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质量标准体系、莱胡参规范化生产标准操作规程;培育的新品种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填补了我国在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选育、规范化种植及产业化开发方面的空白,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推广7年来,北沙参无性繁殖新品种推广种植面积达25700亩,年产量达2100吨,产生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研处(文:沈伟)

20181015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