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项目顺利结题

作者: 时间:2015-01-28 点击数:

我校1项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项目顺利结题

128,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12-2014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题名单》,我校教师王磊副教授主持的计算机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基于案例--任务驱动模式的高职计算机公共课教学的研究和实践》通过评审,顺利结题。

2012年课题立项以来,课题组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工作,采用文献研究、问卷调查、系统分析等方法,通过“研究-实践-再研究”的过程,探索形成了比较科学的高职院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案例-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开发了高职高专计算机教材--《大学计算机基础》和《大学计算机基础实训教程》,目前该教材已由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为高职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与特色教材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据悉,2012-2014年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共计78项,经教育厅专家评审验收,60项课题予以结题通过,2项课题暂缓通过,16项课题延期结题。

我校将继续创造条件,激发和调动广大计算机公共课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贴近高职高专学生实际的计算机教学模式,让学生喜欢学、学得进、用得上,促进我校计算机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科研处(文:沈伟)

2015128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