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秦海洸博士作“科研经历与体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07-14 点击数:

我校秦海洸博士作《科研经历与体会》学术报告

714下午,我校秦海洸博士走上杏苑讲坛,作了题为《科研经历与体会》的精彩学术报告。在家校领导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振武主持。

报告中,秦海洸博士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围绕“中医外科疾病的临床研究、中药药性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方剂效用及其物质基础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详细讲解了自己主持研究的复方愈疡散、壮药千斤拔系列课题及承担的科技部“十一五”中医药重大专项等研究概况,进而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十余年来从事中医药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与体会。他指出,平时应认真查阅精品文献,踏实撰写研究综述;申报高层次项目,要夯实研究基础,跟踪国家政策,提升表达能力,集思广益完善标书;开展实验研究,要充分准备,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详实记录。

博士的报告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与可借鉴价值,对于开拓教师科研思维、指导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文:沈伟 图:焉旭光)

2015714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