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成果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17-04-12 点击数:

我校一项成果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近日,学校收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65号)。我校高秀兰老师申报的成果《气虚发热证模型及其方证相关生物学特性的研究》荣获高职高专科学技术类二等奖。

该成果来源于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气虚发热证模型及其方证相关生物学特性的研究》(J10LF80),课题组运用中医病因学理论和LPS致热机理,探索了脾虚发热证模型及其生物学表征,并首次利用中医证候模型,分析了黄芪的益气退热效用及其量效关系,探查到黄芪与柴胡不同用量配伍的益气退热效用差异及其退热作用机理,填补了从中西医结合角度复制脾虚发热证模型的空白,丰富了中医证候模型复制的思路和方法,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科研处(:何方正)

2017412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