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我校荣获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项目

近日,学校收到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94号),我校吴君博士牵头的“中医药防治慢性肾病创新团队”入选首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团队,该团队研究课题是“五苓散通过TLR4/MyD88/NF-κB通路调控肾间质纤维化的机制研究”,资助经费15万元。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省教育厅今年来新启动的建设项目,每年遴选一次,建设周期为3年。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终期考核”的原则,支持高校青年博士面向科技前沿、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应用性研究,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创新群体,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山东教育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2019年全省共立项支持304项。

学校将以山东省优质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统筹资源、创造条件、落实政策,建立保障与激励机制,不断打造特色鲜明、专业过硬、潜力巨大的青年创新团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科研处 文/何方正 编辑/周庆强)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