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4年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年会

作者: 时间:2014-11-29 点击数:

我校参加2014年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年会

2014112527日,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年会在山东曲阜成功召开。我校张立祥校长、战文翔副校长等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此次年会由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曲阜中医药学校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31所院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中医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开幕式上,先后有曲阜中医药学校校长孔令俭致欢迎辞;曲阜市副市长褚福梅致辞;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武继彪讲话;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年会副理事长张立祥宣读本次年会课题和论文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分别为荣获课题一等奖、二等奖的学校及荣获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副司长、全国中医药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长洪净讲话。随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的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我校张钦德教授代表课题组对金鲁明书记主持的课题《中医药高职教育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作了典型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同行的一致认可。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我校牵头制定的《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快发展中医药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中医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以及洪净理事长的报告、学会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15年中医药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项目、承办单位及2015年学会年会等事宜。

据悉,本次年会共评选奖励来自全国18所院校的46项课题和115篇论文,我校课题和论文获奖的数量和等级均位居18所院校之首位。其中,金鲁明书记主持的《中医药高职教育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荣获课题研究一等奖,战文翔副校长主持的《基于老龄社会健康管理岗位需求的中医养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与质量标准的研究与实践》荣获课题研究二等奖,郝炳金处长主持的《中医药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荣获课题研究三等奖。

科研处(文:张钦德 图:张钦德)

20141128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