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名校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5-04-09 点击数: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名校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489日,以济南职业学院院长申培轩教授为组长,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助理丁文利教授、日照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孙刚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资产处副处长李霞教授、潍坊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寿冰为成员的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名校建设中期检查工作。学校名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校建设办公室成员、各重点建设专业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深度访谈、反馈会等有关活动。

8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汇报会。首先,校长张立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名校建设工作把诊号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接着,张立祥校长从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学校整体建设情况、重点专业建设改革及成效、示范与带动效应、专项资金预算执行与效益分析、主要体会与下一步建设思路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名校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针灸推拿专业和中药制药技术专业两个重点建设专业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各专业实验实训室、校中厂等校内实训基地。下午,专家组查阅了项目建设全部资料,深度访谈了学校有关领导、重点建设专业项目负责人、名校建设办公室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

9日上午,申培轩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推进名校建设工作的理念先进、思路开阔、工作扎实,形成了良好的名校工程建设运行机制,全校师生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得到大幅提升,名校建设有力的推动了学校科学发展。两年来,学校的名校建设实施情况取得了明显成效:创新体制机制,办学活力明显增强;优化专业布局,专业建设初显成效;强化师资培养,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升;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完善社会服务体系,行业影响力显著增强;办学实力明显增强,“三对接一融合”行业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名校建设品牌效应逐步彰显。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学校名校成绩的同时,也着眼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对国家职教政策文件的学习,全面提升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理念,认真总结特色名校建设项目的经验与做法,凝练、固化已有的建设成果和特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校内实践教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扎实做好后续建设任务,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名校建设目标,力求更多创新和突破,努力把学校建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色名校。最后,张立祥校长表示学校将以中期检查为契机,认真按照专家组对学校名校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抓紧整改,强化质量意识与特色意识,着力培育名校建设亮点和创新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后续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在同类院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技能型中医药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专家组组长申培轩院长讲话

张立祥校长作名校建设中期检查报告

专家组实地考察校内实训基地

中期检查反馈会

名校建设办公室(文:沈伟 图:焉旭光)

201549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