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届毕业生各项评价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作者: 时间:2015-06-01 点击数:

我校2014届毕业生各项评价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6月1日,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教育管理数据咨询与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发布了《2015年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对我校2014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半年后跟踪调研做出评价,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科学、客观的评估。

报告显示,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3.0%,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1.5个百分点;专业相关度为89%,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27个百分点;就业现状满意度为75%,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校友推荐度为90%,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毕业生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为96%,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10个百分点;基本工作能力能力(核心知识、创新能力)满足度为89%,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7个百分点。同时,麦可思公司针对个别数据指标,提出了完善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提高课程培养对实际工作的满足程度等建议。

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已连续两年对我校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评价,其结果表明,我校毕业生的各项评价指标连续两届均明显高于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与2013届相比,2014届毕业生主要评价指标亦有显著提升。

学校将根据数据指标进行深度调研,科学分析数据指标的关联性、变化趋势和发展规律,切实发挥第三方评价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全面构建并完善学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收集并采纳来自用人单位、行业协会、毕业生、学生家长、研究机构等的评价意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美誉度与社会满意度。

科研处(文:沈伟)

2015年6月1日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